close

就是家政婦のミタ(台譯:家政婦三田)這首片尾曲

讓我久違地又交了一篇音樂報告

感謝緯○日本台播了這一齣日劇

讓我的播放器又多了一首洗腦歌

是說這一季日劇的主題曲都好強啊

好!不要再扯開話題

回頭聊聊這首歌

先說斉藤和義我一點也不熟

要不是某錦戶君整天掛在嘴邊 

老實說我對他的印象只是典型瘋狂音樂人(喂)

其他一蓋不知

(?)斉藤和義是以廣告歌曲走紅

catchy這個音樂人又愛又恨的要素

在他身上根本是信手拈來 渾然天成

我想不排斥搖滾的人

聽到やさしくなりたい的前奏應都會眼睛一亮吧!

搭上家政婦のミタ的劇情又是一大加分

非常精準的  在危機感上升到最高點的時候下音樂

整首歌節奏明快  歌詞也淺顯易懂

聽著聽著腦袋裡不自主地浮現出

阿須田家那位懦弱爸爸的形象

雖然他的行為總是令人傻眼

但是或多或少大人們內心深處的某個角落

都存在著這種  自己不再是自己的恐懼感

也曾有被排山倒海而來的"現實"  不明究理而扛下的責任

以及所謂社會觀感的道德框架   壓得喘不過氣來的經驗

因莫名恐懼感而衍生出的過剩防衛心

讓人們彼此變得日漸疏離  甚而對立

歌詞反覆唱的やさしくなりたい

彷彿是種發自心底的怒吼  更像是種遠吠

強くなりたい やさしくなりたい

兩種矛盾情緒  在同一首歌裡強烈衝撞著

猶如一記當頭棒喝  打破所有的偽裝

愛なき時代に生まれたわけじゃない

斉藤和義在歌詞隱藏的另一則訊息

脫去了層層掩護  人類最根本的渴望

其實很簡單不是嗎?

再聽一次這首歌吧!  ☆歌詞參考

arrow
arrow

    リン(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