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真的很奇妙!

之前在留學展認識的青木先生 e-mail告訴我

今天會出席在天成飯店舉辦的台日交流嘉年華會

(有小型的展覽攤位作留學諮詢)

因為之前在世貿的日本留學展聊得相當愉快

所以這次說什麼也要去打聲招呼和青木先生碰個面!

既然主要目標不在展覽  就慢慢摸到下午3點才出門XP

到了台北車站開始找天成飯店的方向

晃到新世界附近的時候   聽到有人叫我 (這人都邊走邊想事情)

轉過頭去看 

是當兵去的學弟!!! 

立刻飛奔過去{#emotions_dlg.emotion_042}  (心裡覺得超抱歉  沒認出來)

他剛好放假上來台北正準備搭車回去 

還說正想到聯絡我的時候居然我就出現了!

神奇得像偶像劇情節一樣{#emotions_dlg.emotion_032}

稍微聊了一下近況  曬黑了 不過看起來更成熟了些

人還是一樣的貼心  (邊聊天邊觀察  忽然有種驕傲)

畢業以後每次見面都很倉促 

但即使如此聊完總會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口拙的我  反而倒頭來都是他在鼓勵我  羞愧{#emotions_dlg.emotion_embaressed_smile})

帶著好心情繼續前進天成飯店

因為是第一次去  又接近結束時間

不停地東張西望  繞著會場走了一圈 (其實只是在找人)

沒看到青木老師  又不敢開口問人 怕一直繞圈會被投以異樣眼光

順勢走向旁邊的攤位  (選個看起來不太會強力推銷的)

一附很認真的樣子問了些問題 

(慶幸自己有參加世貿留學展  對語言學校的狀況還有點概念)

眼角餘光瞄到青木先生就在身後不遠 

(!!被我忽略掉了{#emotions_dlg.emotion_010}←眼睛不知道在看哪?)

趕快想辦法結束對話  (一邊鞠躬一邊退後)

立刻走過去!!!

結果晚了一歩  青木先生中場休息去了!{#emotions_dlg.emotion_005}

和負責翻譯的學生聊了一下  打聽一下業績(?)

16:20左右青木先生回來了!

報上名字  青木先生居然還記得我{#emotions_dlg.emotion_002}

先是基本的挨拶  後來開始亂聊起來XD   

(能力太差  自覺講得日文真沒營養  跪)

聊著聊著話題不知道為什麼變成了我愛台灣!!{#emotions_dlg.emotion_shades_smile}

聊開了還忍不住吐嘈一下  (聽到關西腔的自然反應?)

青木先生這次的行程還是很趕

一直說很想要有充分時間好好走走看看

自告奮勇要當嚮導  (哪來的勇氣?)

原本青木先生有邀約  在餐會前可以排出一段時間聊聊

但是不想給人家添麻煩  坐一整天應該也累了

想想還是婉轉的拒絕了! すみません 

(一部分原因是想回家看電視 ←喂  也還有事要辦)

青木先生看起來有些落寞

雖然不知道對他而言  我是怎樣的一個存在

說好繼續e-mail聯絡  也說好要負責當地陪

例行的反覆鞠躬禮  轉身離開的時候

忽然又想起日文那句 一期一會

明明只見過一次面  卻那麼親切 

還配合我的沒營養日文亂聊一通 

一直說要在台灣待久一點  台灣的女生都很漂亮{#emotions_dlg.emotion_heart} 

(很欠揍的問他跟日本女生比誰比較漂亮?)

台灣人很好  台灣是他心中最愛第一位之類的

(連台灣最高都喊出來了!  笑翻)

我還順勢問青木先生要不要考慮LONG STAY呀?

(邊講都覺得快變成漫才了XD)

光看這段很難想像青木先生是個學務長吧! 

總覺得人跟人的相遇真的很奇妙!

因為一個點讓兩條平行線交錯

那個時間點就像經過精密計算一樣  如果差了一分一秒

如果做了不同的選擇的話  得到的結果就會大大不同吧!

最近莫名的感性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リン(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