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和東京說bye bye的日子(拭淚)

因為10點前要check out所以早一點起來整理行李

這幾天把這裡當自己家一樣東西散落在各個角落

現在要收行李怎覺得好捨不得喔~

睡眼惺忪的去第二天去過的便利商店買早餐

(天啊!!!  我的臉好腫喔! )

進去的時候正好店員在排飲料貨架  所以就先到雜誌區晃晃

隨手抓了WITH 11月號起來看  裡面有一篇相葉雅紀的專訪

應該是My Girl的宣傳吧!  拍得滿好看的  不知道台灣版會不會有?

友人也拿了幾本服裝雜誌翻一翻  看到裡面有送包包和髮帶

二話不說就放進提籃裡(咻)

回到飲料區拿了罐牛奶  (我好喜歡明治的好喝牛奶喔~)

友人也拿好了她的早餐 (我的早餐居然是昨天的剩菜  嗚)

回房間快速吃完就拖著行李下樓

辦好退房手續  坐車去新宿車站  努力思考著該何去何從

下午差不多四點的班機去機場還太早了  又不想拖著行李箱到處跑

啊!想到車站有寄物櫃去試試看!!

日本的寄物櫃真的是太好用了  連大行李箱都放得進去

為了換零錢先去買成田EXPRESS的車票 

放好行李之後就輕輕鬆鬆的去南口逛街

先去小田急百貨 

逛到包包皮件專賣區  原本想來日本買個側背包的ミエ

看到整面牆上  閃著亮皮和金屬鈕扣的各種造型的小包包

反而打消了念頭  感嘆台灣OL上班都要扛一大包東西

哪有機會拎這種小巧可愛的包包呀(角落劃圈)

相對於精美的日本OL包  有一個專櫃的包包也很吸引我們的目光

是某加藤那時候去緬甸採訪時介紹的MotherHouse手工包耶!!!!

它的設計都很簡單  只有幾種基本色  看起來很堅固耐用

單價比起一般的帆布包略高一點  我想找比A4大的至少要三萬多日幣

想要支持他們錢包還是要有點份量的

女裝幾乎都是服裝雜誌常登的品牌  很適合OL

沒化妝又一身休閒裝扮走在裡面讓我好想找個洞鑽進去

看到很喜歡的衣服也不敢去要求試穿

不過日本的店員真的是訓練有素  有客人經過一定會確實的打招呼

想起自己在台灣被店員忽視的經驗就覺得差別好大好心酸

快速逃離(?)服裝區  走馬賽克通穿過Lumine走空橋去高島屋

我們買的是12:40的車票時間說多不多  必須好好把握

又再度到了手創館因為友人說想去幫朋友找一款波特包

可是晃了一大圈都沒有看到想要的款式

3F女用雜貨  這邊都是化妝品  保養品等女生專用的小東西

(這裡也是個容易讓人失心瘋的危險小天堂呀!)

和友人分頭單獨行動

我一直卡在BB霜的架子前面  煩惱到底要買日本品牌還是韓國品牌

為了讓頭腦冷靜一下去旁邊晃晃

沒想到讓我發現新聞介紹的江原道粉底液  立刻捨棄BB霜一頭栽進去

(出發前聽說賣的點很少就抱著隨緣心態)

它有兩款主打  一款是粉底霜一款是粉底液

紅色包裝的粉底霜是新產品比較濃稠一點  遮瑕力略勝過粉底液

包裝有點像指甲油瓶的是粉底液  擦起來很透  感覺很保濕

有四種顏色和一罐潤色用的飾底乳 

一擦上去真的像打光一樣皮膚閃閃亮亮(心)

掙扎了好久  決定買一罐粉底液試看看   (連友人都心動敗了一瓶)

它的用量很省擠一滴可以推開到台幣50元硬幣大小 

用得不錯的話  下次有朋友去日本會請人家再幫我帶

好不容易走出手創館已經快12點了  硬是去隔壁棟的紀伊國屋書店看看

大概是太習慣日文書店的關係  沒有什麼特別什麼吸引我的地方

裝潢甚至比天母店更簡單  (小失望)

跑去雜誌區  大家很熟悉的那幾本架上都有最新期的可以自由翻閱

(那台灣為什麼要封起來!!!)

唯一嚇到我的是另一邊架上那堆得像小山的紅先生封面anan專區

(當然那也都是自由翻閱的...)

逛完一圈看看手錶  天啊!!!超過12點了  得趕快通知友人

可是怎麼找都沒看到她的身影(冒冷汗)  衝到樓上繼續找還是沒有!!!

焦急不安的奔下樓看到友人站在那裏東張西望  立刻帶著她往車站狂奔

滿腦子只擔心趕不上車  心臟都快跳出來了

(連model みっこ當宣傳大使的記者會  我都只能用眼角餘光湊熱鬧啊)

幸好及時趕到車站把行李拖出來後馬上往剪票口

急忙把特急券塞進去  票跑出來閘門卻是緊閉(驚) 

友人試了一次結果也是一樣(抱頭)

瞬間回復到入境當時的腦袋空白狀態

拿著車票殺去站務室問 

站務人員看了看說你還要再買一張乘車券才能坐喔!!

什麼!!!!!  成田EXPRESS居然這麼搶劫 (喂)  坐一趟要3000多日幣

(事後回想其實和高鐵差不多啦!!  我誤會它了)

沒辦法只好乖乖去售票機再補兩張乘車券

順利過了剪票口後又開始拼命狂奔  (我是來日本陪P樣奔跑的嗎?  哭)

成田EXPRESS的月台離西口超~遠  感覺像跑百米賽跑一樣不停加速

以人生最快速度跑了約10分鐘  12:25順利抵達 

(怎麼沒人拉終點線呀!!  也太遠了吧!!!) 

原以為可以安心等車了 

但是列車快進站的時候有個站務員過來要我們往前走

原來這班車節數比一班列車少一半  所以要集中到前段車廂的地方

還好有站務人員的提醒  不然我們可能又要歷經一次月台驚魂記

好不容易上了車  是之前台灣新聞也介紹過的最新型

內裝以黑色為主  鮮紅色作點綴  看起來很專業很豪華(又開始鄉巴佬)

絨布沙發座椅幾乎和按摩椅差不多大 

頭靠墊可以上下調整  坐起來很舒服

車廂上面掛著顯示板  有簡中 英 日 韓四種語言

還會隨時更新航班狀態  對出國旅客而言相當方便 

列車會經過涉谷  東京車站  再一路往千葉

我努力看著窗外飛逝的街景  想好好把東京烙印在腦海裡  鼻子酸酸

出了市區  建築物高度越來越低  邊際線上方的天空看起來也越來越藍

終於看不到任何大樓了  只剩下獨棟的小房子緊密的排列在道路兩旁

我點了一杯熱紅茶  一邊品嘗那份溫熱  一邊回憶著這趟旅程

窗外開始出現大片綠油油的田地  遠方還有像トトロ裡面會出現的森林

有時候還會看到一起開車郊遊的一家人在鐵道邊拍照

看著這一幕幕腦袋裡想起的歌是aibahello goodbye  

真的是還沒回到家我就已經開始Tokyosick了!

13:55  預計抵達時間乘客們開始搬行李 

可是列車居然停在一個很鄉下的地方 (やばい)

一分一秒過去列車一直走走停停

車內廣播響起  說有點小小的問題會晚一點到機場

我緊張到幾乎可以清楚聽到自己怦怦的心跳聲

14:08終於到了成田機場第二航廈 

過了護照檢查口  直衝上4F 出境大廳劃位

負責的是個很親切的人   還幫我們打電話喬了兩個相連的位子

拿到登機證之後  先去找了一下安檢的入口

(兩個鄉巴佬在這高級的新機場真的很沒轍)

然後再上免稅商品區逛一逛

友人瞄準了伴手禮專區  我則是跑到隔壁去覓食

焦躁的不斷看手錶已經快15:00了 

拉著友人買壽司用10分鐘迅速解決午餐

這時候離候機室關門不到20分鐘!!!!!

而我們還沒檢查行李  還沒出關  登機門又在超遠的地方(飆冷汗)

每過一個關卡就拼命狂奔   都可以拍成龍電影了!!! 

出關時後還很可憐的被海關人員給質疑

(那表情讓我很怕她叫警衛把我架走)

因為劃位人員給錯登機證  把ミエ和友人的弄反了

還好不停道歉之後她肯放我走 (淚)

繼續朝登機門奔去  好怕跟某團一樣在機場被廣播名字喔(喂)

15:25  順利衝過64號大門 SAFE (比拿奧運金牌還開心)

就這樣東京之旅正式結束 

PS  回程飛機上的電影是放ROOKIES耶!!

是要我熱血到什麼程度啊(無力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リン(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