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出發去東京的日子

我是屬於出去玩就會特別認真早起的人

趕快起床收拾行李

我要展開首次的海外自助旅行(好緊張喔)

早上的高鐵站沒什麼人悠悠哉哉的吃早餐等坐車

大概30分鐘就到桃園站  立刻轉搭統聯客運往機場出發

啊~好想要有機場捷運呀  一邊內心這麼吶喊著

來到熟悉的第一航廈  去航空公司劃位完還有一個多小時

大家都知道那裏的免稅商店數量...  只好坐著發呆打瞌睡混時間

後來實在太無聊  乾脆提早通關去等登機

台灣的海關真的是便民  通關速度快得驚人XD (這樣真的好嗎?)

到登機門的時候已經坐了30 40個人  大部分都是日本觀光客

國泰的空姐很盡責的早早就來查護照和登機證

但是登機還是花了滿久的時間   (經濟艙旅客真的很明顯是次等)

就定位之後開始了我們的東洋奇航(?!)

空姐廣播到打結不說  連機長都有點詞窮

而且感覺他們似乎很缺人手  好幾個人走來走去卻還是無所進展

放飯(?)時間  從我看到前方的餐車到實際領餐已經相隔快半小時   

 友人的培根義大麵

雞肉飯! (不是嘉義的XD)

好佳在這一餐還不難吃  算是個小小安慰

好不容易在一陣手忙腳亂後機長廣播已經進入東京領空(是這樣說嗎?)

趕快繫上安全帶乖乖坐定

誰知道耳邊又立即傳來機場空中塞車的訊息  就很無言的一直原地盤旋

繞到全機都快暈了才終於聽到機輪放下的聲音(呼)

出去以後跟著人潮一直走  來到成田機場的入境大廳

拿了入境申請單照範本填寫完  一起加入超長的排隊人龍

註  因為ミエ跟友人是排在隊伍最後一個  工作人員就發給我們一張類似整理券用來表示排尾的單子

上面有寫預計等待時間  這是為了讓海關人員確認通關流暢度用的  (好佩服日本人的專業)

光是排入國審查就花了一個多小時  機場的工作人員都一臉疲累

開了約5,6個通關口  人潮卻始終消化不完的樣子

隊伍的前端有人負責指揮方向並且廣播請旅客把護照和申請單準備好

(以上都是用英文)

誰知道突然間旁邊閃出一個外表很菁英貌似山本裕典的西裝男

用極道3D學生的耍帥語氣  日文腔的中文大喊: 請拿出護照!!!!

說完立刻帶著閃亮亮的滿足笑容轉身離開 (是很貼心啦  可是...汗)

被他一喊反而不知道該怎麼反應的我們  只好默默前進

將近晚上六點終於輪到我  (坐的是中午的飛機耶  嗚)

眼前的海關人員是個眼鏡臭臉男(喂) 

額角隱藏著青筋咚咚地用力蓋章

闔上護照後  面無表情用手往旁邊一揮示意要採指紋和拍照

很怕弄壞指紋機的我  輕輕身出兩支食指  逼!逼!

沒想到畫面居然出現一個大叉叉(驚)

眼鏡男相當不悅的比出用力按的手勢  我只好很害怕的又重新按了一次

心裡邊想待會照像的時後表情一定很僵硬  (留下好醜的資料檔喔  哭奔)

照完火速狂奔衝向行李大廳  跟美麗的地勤小姐領了我的小皮箱

一心只想趕回新宿飯店CHECK IN

卻在行李檢查口被攔了下來  原來沒有要報關的人也要填單阿~(筆記)

用極度潦草的字跡寫完交給工作人員  正式踏上了我旅行的目的地東京!

從成田機場出發前的首要目標就是買N'EX+Suica

去旅客服務中心問了一下みどりの窓口的位置

(那位諮詢小姐你表情也太錯愕了吧!!)

下了手扶梯  卻又遇到入境以來第二個難關

服務人員告訴我們成田EXPRESS因為事故停開了(青天霹靂)

那...那...我該搭什麼車...我趕時間呀(腦袋瞬間空白)

沒想到好心的服務小姐帶我們到京成線的售票機  幫我們買了車票

還攤開電車圖寫下乘車時間和轉車路線

拿著車票告訴我們記得要在日暮里換車和票券使用方式

再把我們送到改札口  微笑鞠躬  當下感動到差點痛哭流涕

坐上站站停的慢車  搖搖晃晃望著窗外的風景

混雜著各國旅客  上班族  小鎮中學生的車廂裡瀰漫著不可思議味道

(有停船橋市耶~)

一個多小時後抵達了日暮里車站  循著山手線的標誌坐上往新宿的列車

盯著車廂裡的報站螢幕  深深感受日本的進步  (我是個鄉巴佬不好意思)

有各站的預計抵達時間  有每節車廂的設施標誌

每個小細節都顧到了  實在很感心

到了新宿站  踏出車廂的瞬間看到月台上豈只能用人山人海來形容

面對川流不息的通勤大軍

腦袋裡浮現出背包客們對新宿駅的可怕形容(抖)

站在月台平面圖前看了好久還是不懂  就硬著頭皮前進吧!

拎著行李箱走下樓梯  嘴裡不停唸著すみません~すみません~

(小心謹慎的A型人性格充分展現)

在淹沒整個車站的人群中走走停停  總算讓我找到了西口的地下廣場

等了一會兒  順利搭上飯店的接駁車  (行李箱上小巴也是個搏鬥呀)

由笑容超甜美可愛的櫃台小姐辦好手續

入住了我們這5天在東京的"家"  新宿NEW CITY HOTEL

註  超推薦這家飯店啦!!  是間小而美的商務飯店  但是服務人員都很專業喔!

鄰近東京都廳  環境清幽  又有接駁車交通方便 (怎講得很像房仲廣告XD)

重點是房價便宜 用樂天預定住4晚雙人房只要37800日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リン(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